close

這一篇純粹是為了使用了 Garmin 405 而 po

我最一開始用的是 iPhone + RunKeeper,後來用了 iPhone + nike+

前一陣子買了 Garmin 405 ,所以改用 Garmin Connect

以下是政大同一條路徑...

2011-08-18 10 57 08.jpg  


以身為一個程式設計師的觀點來看~

Garmin Connect 的路徑繪製實在比不上Runkeeper或是nike+

不過數據的趨勢圖還不錯

要說 Garmin 405 值不值得買就要看個人需求了

1. GPS 定位會比 iPhone 使用的 AGPS 準確,但相對的,第一次定位要久「很多」...
2. 續航力比 iPhone 久,大概在八小時左右
3. 體積比起 iPhone 要小得多
4. 心跳錶功能

最後一個對我個人來講是唯一無法取代的功能~

目前 iPhone 上的應該沒有「測量運動心跳」的 solution...

其他的如續航力、體積等都是可以忍受的問題

說到最後一個心跳錶~我其實原本不覺得他重要

而在跑環山道的時候我才發現這玩意對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幫助不小 (還學了運動強度的計算)

我的安靜心跳 : 最大心跳 = 58:193

我跑步時能忍受的舒適範圍大概是在170左右

若以一般的最大心率法去計算已經達到了89趴左右...顯然誇張了

用89趴的速度跑10K我大概就要升天了

但若以儲備心率法去計算,則在80趴左右~比較符合我實際的體感~

看來用儲備心率法對我來講是比較合理的

 


 

至於比較 Runkeeper / nike+ / garmin 三個紀錄介面的話

Runkeeper <介面>

nike+ <熱血>

garmin connect <資料>

可以說是各有長處~

arrow
arrow

    夏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