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愛買衣服、愛打籃球、愛看漫畫、愛看電影...

但實際上我是個文青~我很愛看書,買書的準則看封面好不好看...。

其實我小時候只愛看漫畫,工作之後才開始有閱讀的習慣。

起因是我 強迫 之前的同事在我生日的時候送了我一本書 - "梅迪奇效應"

之後就開始習慣看書了~

 

總之我決定開始分享我看過的書。

最近看的一本書是 Christopher Mcdougall 寫的 Born to Run。

57171_155480467831436_100001084515839_283758_6817907_o.jpg  

至於我為什麼買這本書來看呢?

不說各位可能不知道,本人除了是個文青之外,小時候亦是個短跑選手。

雖然不是什麼天縱英才的好手,不過也拿過幾次鄉運的獎牌。

高中的時候也破了自己高中的100M短跑記錄。

說什麼我也是個跑進11秒的選手。

所以在書店看到書名時,我就很好奇跑步可以寫些什麼?

不過就是科學性的鍛鍊,把自己的肌耐力無限強化罷了。

但光看前面一點點,我就決定回家上博客來訂購了。

 

作者是個運動雜誌的專欄作者,因此有跑步的習慣。

但卻因為跑步而出現腳部疼痛的症狀。

尋遍名醫,所有的醫生給他一個答案:人類是不適合跑步的,你最好不要再跑了。

嗯~~這跟我的認知是一致的,怎麼想,人的生理結構都進化得不適合跑步了。

再看下去,書中指出有印地安人獵鹿,追得鹿蹄子都掉了。

What the hell!?人去追鹿??豹都不一定每次都追得到不是嗎?

 

整本書由作者自己本身因跑步而引起的腳痛開始。

在尋求治癒方法的途中知道了一個神祕的墨西哥原住民種族 - 塔拉烏馬拉族。

他們不但是天生的長跑好手,而且健康、和平。於是作者開始想辦法找到這個種族。

在尋找的過程中,打聽到了一個叫「白馬」的美國人。

他長久以來便在墨西哥山區出沒,是個長跑好手,並與塔拉烏馬拉族人友好。

於是他決定先找到這個名叫白馬的人。

然而,沒想到與這個名叫白馬的人會面,竟促成了當代傳奇性的超馬好手紛紛聚集到墨西哥,

進行一場最強的超馬對決...。

 

以上情節不是小說...

這本書記錄的是真人真事。

訴說著跑步與人類身心靈間緊密的關聯。

彷彿我們可以透過跑步達到一種出世的境界。

但看看我現在這個31歲的殘破軀體,

在家跑個跑步機,以八公里的速度慢跑半小時的結果是以為自己要往生了,大概離身心靈的完整度越來越遠了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整天忙於工作,漸漸忘了自己對什麼有興趣,如同行屍走肉一般,那就一起來跑步吧。

58028_155485031164313_100001084515839_283774_1626305_n.jpg
當代偉大的超馬跑者 Scott 與塔拉烏馬拉族人 Amulfo 並肩進行比賽,作者在他們的臉上看見一樣的微笑。

155066_155485531164263_100001084515839_283776_740618_n.jpg 
瘋狂超馬情侶檔中的女孩子 - Jenn,他不是在跑步就是在宿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rn to Run 天生就會跑
    全站熱搜

    夏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