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感覺荒廢了一陣子

雖然每天只有少少的一百多人來逛

但我想怎麼樣還是要有一些內容

最近收到兩款跑褲,都是壓縮內裡+外褲的雙層設計

加上以前買的nike,總共有三條,三條都有自己的專利技術

閒閒的來比較一下(純個人觀點,無品牌情結)

而這三條的價格剛好又呈現低、中、高價位,也順便來比一下CP值

這三條褲子依照價格由低到高是:

Champion PerforMax® Men's Shorts

nike 7" Running Short

2XU Compression X Run Short

由於現在跑長跑比較多,所以我會用幾個東西來比較

1. 排汗狀況:這個其實蠻因人而異,我很骯髒的用跑完一個小時後褲子臭的程度來感受排汗好不好
2. 是否燒襠:燃燒吧火鳥是男性跑者的痛,痛苦程度跟磨奶頭不相上下,但奶頭受傷對男性的心理影響是遠遠不及蛋蛋的哀傷
3. 時尚程度:這個不用說,這兩年跑步夯到不行,很多人先求帥再求快,設計不好看一點誰要買?
4. CP值:每個人需求不同,有些人帥就好,有些人要便宜一點,所以CP值可以來比一比

接下來就照價格高低來介紹一下

 


 

Champion PerforMax® Men's Shorts

P1200505.JPG
這一款壓縮雙層褲,使用HEIQ專利Adaptive動態調溫技術以及Vapor系列技術
強調輕薄排汗

P1200506.JPG
市價約1張小朋友

P1200507.JPG
產地是約旦 

P1200510.JPG
現在大部份的褲款都有反光標識,方便夜跑族,這一款也不例外

P1200511.JPG
男性跑者溫度最高的下襠有設計透氣材質

P1200512.JPG
在背後下腰處同樣使用了透氣材質 

P1200515.JPG
側面摟空,透出內裡的萊姆黃色,比起去年拿到的 Champion Double Dry 真的是設計感好多了...

P1200527.JPG
內裡 inside out 一下,萊姆黃的內裡相當跳,剪裁是較為傳統的四片,看到傳統剪裁,我不免開始擔心燒檔的問題...(慌)

IMG_0357_Fotor.jpg
這件我穿去參加花蓮的Wings for Life World Run,相當意外的沒有燒檔,當天悶熱,因此整條褲子已濕到貼肉,跑完之後參加超high的after party,約兩個小時,味道不太有,但沒靠近聞聞不太到。個人認為排汗效果算不錯的。因為有陣子沒跑步,很勉強的在20.8K處被終結者抓到,所以也算測試將近一個半馬了,穿這一件參加長距離大概不會有什麼燒檔的問題。
(照片來源:運動筆記)

排汗 ★★
未燒襠  ★★★★
時尚 ★★
CP值 ★★

 


 

 

nike 7" Running Short

P1200529.JPG
其實這一件以前介紹過了(2011),是我穿的第一件雙層式的壓縮褲,使用的是nike最常見的DRY-FIT技術

P1200530.JPG
當時市價約1.3張小朋友

P1200531.JPG
小小的nike勾,有反光效果
P1200532.JPG

側面有透氣網

P1200533.JPG
背面有DRY-FIT的轉印標

P1200536.JPG
背面有一個口袋,可以放小物,口袋內裡使用日常防水材質,可以保護裡面的物品“不那麼”濕(對~還是會濕的意思)

P1200537.JPG
泰國製造(洗標會刺,被我怒剪)

P1200539.JPG
內裡使用三片立體剪裁,包覆性不錯

P1200540.JPG
另外內層有一個暗袋,但是做在裡面,要掏東西的時候實在不太雅觀... 

271994_2030550237423_1100468_o_Fotor
這一條因為穿很久了,所以我也算測了N次,首先是排汗性極差,跑完之後褲子相當難聞,所以後來我只有在練習的時候短距離會穿,另外超過半馬會有一點燒襠,所以我再也沒買過N牌的跑褲了...

排汗 
未燒襠  ★★
時尚 ★★
CP值 ★
 


 

2XU Compression X Run Short

P1200516.JPG
這條褲子的外形相當有趣,外層是飄飄酷的版型,因為很短,所以會露出內裡壓縮褲一大截,可惜內裡是黑的,如果是外褲同色系的暗橘色就相當跳了,2014年款的鮮紅及藍色款就有做內外同色,可惜我的是13'年式。台灣大部分穿2XU跑褲的跑者都以傳統緊身壓縮黑色為主,穿2XU雙層的賽場上很少見,算撞褲率很低的款。

P1200518.JPG
Pxhome的價格是2.8張,算是相當高貴的一條跑褲...

P1200520.JPG
2XU幾乎都是MIC,顯然MIC是一個缺點,因此加上設計與測試都在澳洲進行的說明。(此地無銀三百兩啊...)

P1200521.JPG
2XU logo跟前兩件一樣,都是反光材質

P1200523.JPG
側邊也有流線型的反光線,另一個拉鏈口袋可使用

P1200525.JPG
一樣翻出來,是剪裁最複雜的一款,共有五片,穿起來確實舒適 (抱歉照片糊了...)

1796089_445328048942806_513296681_o_Fotor.jpg
夏天快到了,長距離實在沒在跑,這件最長只有跑過大概10K,但是透氣性好到我流淚,幾乎一點味道也沒有,因為距離跑得不夠長,要判斷燒不燒襠有點困難,這一項只好不去評價@@,在DWD 5K接力有穿這一條,短距離衝刺的包覆性絕佳。
(照片來源:David Sun)

排汗 ★★
未燒襠  ?
時尚 ★★
CP值 ★★★


三款比下來,日常練習可以穿Champion的款,CP值相當高,而且練LSD也不會有烤小鳥的煩惱,如果有錢的話,比賽的時候可以考慮來件2XU,這一款算是一分錢一分貨的代表,沒有被騙的感覺。 

哪裡買?
Champion USA雙層吸排運動短褲
2XU Compression X Run Shor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mpionUSA 2XU
    全站熱搜

    夏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