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982025.jpg

我對於純愛小說的興趣是零
不過前一陣子看電影的時候,看到了<那些年>的電影版預告
我簡直是以邊看邊握拳的狀態看完
預告真是有夠熱血的,真的...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儀)...
雖然我還沒看過電影
但單憑九把刀的選角跟預告~我幾乎可以確認他是今年最好看的國片
總之~我把這兩天把小說版看完了...
600_42.jpg

 


不管是小說或是電影
我覺得要引發讀者的興趣只有兩種內容
1. 讀者永遠不可能經歷的生活 (或亟欲經歷)
2. 讀者曾經經歷的生活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是2號讀者~~
我心中也有一個沈佳宜

國中的時候有一學期我坐在她前面 (當然是我千方百計換過去的)
她對著我背誦歷史課本 (甚麼樣的女孩子會去背歷史課本阿...)
她跟我說他的興趣是念書 (一個長得這麼漂亮的女孩子,興趣是唸書!?)
國中畢業後全班只有我們兩個考上普通高中,不過由於實力的差異,我們兩個考上不同的高中
但我總是邀他來我們高中的園遊會,而我也總是去她高中的園遊會
有一年夏天,我騎著摩托車載她出去閒晃
下大雨了~我們躲在廟裡,我問她,你喜歡我嗎?
她回答我,我不會跟不喜歡的人單獨出來。
後來,我跟同班的女孩子成為男女朋友,她則跟我國中時期的好朋友在一起...
她是我心中的沈佳宜
1312100850-31d5692ae55b92e5f3dc531d37a0645f.jpg  

最近一次跟她見面是在她的婚禮
國中的那群死黨依舊拿這段往事捉弄我,但我總是被臭得很開心
即使美麗如昔,但現在的她並不是當年的沈佳宜
沈佳宜是一個留在過去熱血回憶的一個真實又虛幻的角色
就像那一段熱血回憶一樣,沒法取代,也不會再出現

過了18年 (跟王寶釧無關)
我還是能記起當年的那一陣雨,我還能記得那一天她穿了什麼
18年後,我能記得我現在在幹嘛嗎?
媽的~我真的很不熱血了現在,看來我也不是當年的柯景騰了...
_1_dossier_image.jpg  

好大的離題~總之這本書推薦給跟我一樣有熱血回憶的七年級生
電影據說好看百倍(九把刀自己不要臉真心推薦)
或許你會跟我一樣邊看邊握拳。
請記住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 九把刀

 

arrow
arrow

    夏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